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天辰齐翔尼龙66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天辰齐翔尼龙66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06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2月11日,中国化学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一期尼龙66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第一批优级品。这是天辰齐翔公司继丙烯腈、己二胺、己二腈装置后,又一套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完整产业链体系全面形成,为高端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尼龙与生活息息相关,是五大通用工程塑料之一,更是许多重要领域关键性材料之一。在庞大的尼龙材料家族中,尼龙6和尼龙66是两大主要品种。凭借着抗震、耐热、耐磨、耐腐蚀等优异的综合性能,尼龙66被广泛应用于民用丝、工业丝、工程塑料、航空航天等领域,是高端瑜伽服、速干服、弹力锦纶外衣、冲锋衣等民用服装的理想材料,也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材料,在汽车发动机、电器、车体,高铁车体,大型船舶的涡轮、螺旋桨轴、螺旋推进器、滑动轴承等部件上有着广泛应用。

尼龙66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投产对破解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制约具有重大意义,将对补齐我国尼龙产业链短板,推动高端尼龙新材料领域技术升级,改变市场供应格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下一步,天辰齐翔将继续践行“两商”新定位要求,以天辰公司“一核多元”发展格局为指引,紧紧围绕“1+N”发展思路,围绕高端新材料产业“园中园”战略布局,依托天辰公司研发、工程、设计、运营于一体的集约化优势,着力解决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缺核少芯”、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坚持以化工新材料,特种尼龙等技术门槛高的化学品为重点,聚焦工程塑料、高性能纤维等材料领域,持续向化工行业高附加值产品领域拓展,积极打造化工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