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金山这样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金山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9-0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金山镇以美学教育、志愿服务、文明新风为抓手,倡导自律助人的立身之道、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服务利他的仁爱之道、节俭绿色的共生之道、共建共享的敬事之道,为金山乡村振兴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全面推进美学教育。金山镇利用创建“美在家庭”、实施“美家超市”家庭美化积分奖励制度、开展美学课堂等方式,推进村居美学教育,实现家风美、生态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的良好风貌,擦亮“大美金山”金招牌。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金山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工作的重要平台,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争创推进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的标杆。

       积极倡树文明新风。金山镇立足实际,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实施了多项举措,深化移风易俗相关工作,推动乡村、社区各项民俗活动文明开展,坚决抵制陈规陋习,为文化振兴的发展提供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