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中心卫生院南仇院区开业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中心卫生院南仇院区开业啦

发布日期:2022-12-2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6日上午,金山中心卫生院南仇院区正式投入使用。原南仇院区年门诊量仅5000余人次,周边环境和就医条件也比较差,为改善群众就医需求,金山镇政府启动了南仇院区搬迁项目。 新院区投入500万元,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建有5个病房,配备15张床位,与南仇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一体建筑。可提供中、西医门诊服务及住院服务,将为周边约1万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就医体验。并且,为东村老年公寓近300名老年人提供零距离的健康服务,开设健康大讲堂,提供慢性病咨询,传授疾病预防和健康养生知识,为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诊疗等服务,实现“医养结合,两院一体”的目标。

  2022年医疗卫生工作。1、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预检分诊、发热哨点、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重点人群采样、固定采样点采样、企业村居应急采样、流调人员入户采样、进口货柜采样)等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13823剂次;完成重点人群、愿检尽检人群核酸采样155430人次。2、基本公共服务。(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金山中心卫生院服务人口52632人,已建立健康档案47844人,建档率达到90.90%。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13511人,完成健康体检人数9558人,查体率70.74%,由家庭医生对查体报告面对面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完成健康教育讲座63场次,健康教育咨询8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5000余份。(2)家庭医生签约。金山镇家庭医生共签约23685人,重点人群履约率达90.2%。完成对金山镇常住居民的健康监测、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工作,同时做好对重点人群的调查、健康管理和分类指导。(3)大健康志愿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吸引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陪你到老”“大健康”志愿服务队中来,在健康医疗、亲情陪护、邻里守望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助力保障老年人“吃不愁、病不忧、孤不独、乐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