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 | 品“金山味道” 享“志愿服务” 赏“山东手造” 看“山东好戏”——金山镇“黄河大集开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3-540608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 | 品“金山味道” 享“志愿服务” 赏“山东手造” 看“山东好戏”——金山镇“黄河大集开集!

发布日期:2023-11-21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7日上午,金山镇“黄河大集”在金山文体公园开集。在这里,既可以品“金山味道”,又可以享“志愿服务”,还可以赏“山东手造”,看“山东好戏”,乡村文化振兴“十保”“十送”进一步落地落实。

“金山味道”

锤击丸子、边河蜜薯、搭岭年糕、田旺豆腐、金山煎饼、赵庄金耳、富硒苹果、南杨火龙果等24种特色农产品被摆上展台,吸引着居民们的味蕾,享受舌尖美味,感知浓浓的家乡味。

“志愿服务”

磨剪子、磨菜刀、爱心义诊、清洗眼镜、推拿按摩、测血压、口腔检测、视力检测、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山东手造”

根雕、烙画、手工编织等手造产品积淀了手作人的智慧结晶,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大家纷纷为传统技艺点赞。

“山东好戏”

快板、锣鼓、广场舞、太极拳等文娱活动让居民们尽享精彩的文化大餐,极大的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