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2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破解园区发展瓶颈。优先保障齐鲁化工区金山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好内外关系,优化施工环境,顺利拆除三号机,磋商完成韩家墓地搬迁,扫清了园区道路建设障碍;加快土地平整进度,关闭了影响项目用地的泰昶混凝土厂,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总投资200亿元的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一期用地土地平整进展顺利;完成冯家旧村拆除工作,腾空土地350余亩,为齐翔腾达3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建设预留了发展空间。

二是奋力攻坚破难。集中力量开展淄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各类企业、闲散院落、砂石场、垃圾场等整治220余处,清运料堆70余万方;开展旧村址拆除工作,完成43户钉子户宅基地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南仇北居增减挂钩360亩任务指标;今年7月,集中力量拆除了十化建建北路违建市场,并投资500万元建成新便民市场,成功破解了30年未解决的难题;同时,加快推进于家旧村拆除棚改搬迁工作,目前已拆除旧村宅基地164户,拆除面积109亩,完成85%。

三是城镇建设取得新突破。全面做好“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思路,协调各施工单位,实施十化建市政、道路、物业、供电、供暖等老旧社区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全面启动了新镇区建设,新便民服务大厅、十化建新便民市场等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进顺利,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四是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实施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体系;举办党建引领“擂台赛”,设置20万元的奖励资金,营造村(居)党组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开展“一村(居)一品”党建项目竞标,设置总金额200万元、单项不超过100万元的党建引领发展基金,8个中标村项目已全面实施;探索实施“党建强企帮弱村”行动,通过14家重点企业和14个经济薄弱村党支部之间“结对子”,确定帮扶“造血”项目,目前,所有村集体年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

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以“看、玩、吃、购”为主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扶持珍珠油杏等特色林果种植,实施了以崔碾、黎金山古村落打造为内容的南部山区美丽乡村建设,聚力打造了以小米、地瓜等特色小吃和边河古文化为主线的“边河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