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 字号:
  • |
  • 打印

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区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3月12日14日,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了绿化、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有关工作,会后,金山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环境整治各会战牵头班子领导、各工作片片长、矿山整治相关责任领导分别召开了工作调度部署会,对近期“八大会战”工作情况尤其是绿化工作、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调度,领导指出的问题、自我排查发现问题,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坚决将各类问题整治到位。

二、八大会战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累计完成11公里道路沥青罩面工作,清理广告牌84个、整治户外摆放占道经营64处。排查裸露土地24万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1200万,已投入340万,整治完成16万平方。查处进出矿区周边超限超载、不冲洗、无蓬盖等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运输车辆83辆。出动机械500余台次,投入人力2.5万余人次,清理整治村(居)“三堆三边”108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8万余立方。

依托自身优势和特点,金山镇优先从本镇苗圃中选购苗木,采取“连片整治”方式,打造全镇景观一体化,针对各村不同特色,分类分块进行绿化补植工作。目前,全镇各村(居)累计完成种植竹子、紫叶李、绿草等绿化面积60000平方米企业园区完成绿化面积14905平米、硬化面积5933平,绿化带补植竹子、雪松、冬青、黄杨、红叶石楠、海棠、月季等绿植7298棵,种植草皮4108㎡,修剪绿化带2546㎡,清理树坑2145个,绿化树坑105个。

三、矿山整治及生态修复情况

目前,我镇已委托设计公司对矿山生态修复情况进行设计,同时,结合当前项目区土地平整,将土地平整出的多余土方倒运至矿坑内进行覆盖,覆盖达到绿化标准后集中实施绿化种植。目前,我镇42个矿坑中,已有2个矿坑完成绿化,4个矿坑完成倒土。

下一步,一是督促矿区施工单位对裸露山体采取防尘网覆盖,严格落实蓬盖、雾炮、洒水等扬尘治理措施。二是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镇政府夜查作用,对进出矿区车辆实行24小时全时段巡查,严厉查处超限超载,未采取冲洗、蓬盖的运输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