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能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2-08-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8月16日,金山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党建引领“擂台赛”项目竞标。此次竞标共有20个村(社区)参与,村(社区)书记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着手,打造切实为村民谋福利,为村居谋发展的竞标项目。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社区主任、竞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本次会议。镇党委委员郭雯主持会议。

  点评交流 ,激发工作动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华东点评,他强调: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擂台赛是思维的交流与碰撞。在台上各显神通,各尽其能,在台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通过交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村(社区)实际情况做好竞标项目的发展规划,及时调整发展方向。强化落实、协调推动。项目中标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在座的各位书记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准把握党建引领内涵,继续保持敢打敢拼、能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持之以恒地落实好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及时总结、全面提升。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要对项目推进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方向正确、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你追我赶、唯旗是夺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特色党建项目,筑牢筑强“红色屏障”。

  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开展好党建竞标“擂台赛”,年底将结合各村党组织项目开展情况和年底考核情况,评选党建竞标擂主村。同时,对年度排名靠后的纳入“强基”村进行集中整顿,年度考核排名前列的村党组织书记优先纳入专业化管理,充分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好村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上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村党组织“头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