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促产能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促产能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2-11-26
  • 字号:
  • |
  • 打印

  连日来,金山镇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临近中午,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堂热闹起来,工作人员正在为驻厂职工准备午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将工作餐分别打包,专车精准投送,节省职工就餐时间。

  疫情防控重在“外防输入”,齐翔腾达每天有超过500辆大型货运车辆进出厂区,为确保生产安全,公司对进出厂区车辆严格执行扫码消杀程序,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厂。

  既要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也要留住温情暖人心。在淄博鲁华同方化工有限公司,每个离开厂区的大车司机都会收到一个“爱心包”,可让他们在不方便下车的地方有所补充。

  目前,金山镇正常生产的企业有85家,为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镇党委政府在企业内设置核酸检测点,联系保供单位保障驻厂职工的住宿与伙食,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职工正常生活。

  疫情影响了发展的节奏,但不能阻止发展的步伐。在天辰绿能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各装置施工大多已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将担任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市的化工综试平台,推进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和企业智能化改造,助推金山镇高端化工倍增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