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成功入选!天辰齐翔-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入选山东省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成功入选!天辰齐翔-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入选山东省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2-12-0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 2022 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项目公示等程序,天辰齐翔-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成功入选了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此次评选结果是根据省政府文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数字赋能增效2022行动计划》的要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战略,凭借在建的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推动了公司安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最终成功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这不仅是公司安全环保管理与智能创新数字场景持续拓展融合的坚实保障,同时也为中国高端新材料制造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模式示范,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径参考。

  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是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扣合点”,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集中体现,自公司成立以来,着重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力度,天辰齐翔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场景针对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及传统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的弊端,结合工业互联网、5G、人员定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植入相关文件管理要求,结合行业先进管理经验,通过流程优化,搭建全业务覆盖、高标准评价体系、安全风险全局管控的、可视化、标准化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质量、效率、效益等多层面的提升,保持企业竞争优势。

  天辰齐翔智能巡检及安环统一管控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架构,具备向下兼容各类智能终端、接入不同数据采集设备和数据库的能力,充分整合利用各类云资源和平台资源,基于自有的应用开发平台、应用集成平台、数据管理平台和可视化工具开发。系统提供基础应用管理和配置中心,支持多项应用功能和工业APP,并提供数据中心和可视化工具,可对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和展示,可与其他应用互联互通,可接入实时数据库、第三方系统等其他系统数据,后续可持续拓展智能模型应用。

  本次认定结果,是对公司信息化创新发展的认可,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下一步,公司智能化工厂建设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深度融入企业安全、生产、运营管理等业务流程,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天辰齐翔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以数字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智能化工厂标杆示范企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