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的逆行者们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的逆行者们

发布日期:2022-11-28
  • 字号:
  • |
  • 打印

  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日常消毒、三餐配送、卡口值班、封控管理、协调解决网格内人员需求……

  这是金山镇十化建社区工作者每天的工作流程,安倩和她的同事们每天面对的都是这样细致且重复的工作。“点滴之间显担当”,安倩与她的同事们在这个关键时期,用这一件件小事诠释着初心与使命,用爱心撑起“保护伞”,用温情构筑起“安全岛”,传递着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金山温度”。

  白衣执甲 战“疫”逆行     “逸逸、洵洵,你俩要好好上网课,认真完成作业,妈妈会随时查收你们的优秀作业呦!”孩子们看到妈妈穿着大白,他们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但清澈的眼神中却带有一点泪花。2022年10月28日是封控的第一天,按照工作要求,她与同事们日夜坚守在社区。“妈妈,我们在家一切都好,您和叔叔阿姨们在社区也一定注意安全。”孩子们的一句问候让妈妈受到了鼓舞和安慰。“我一定会和我的同事并肩作战,迎接春天!”这是她对自己的诺言。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安倩,我家没菜、没鸡蛋了,能帮忙购买吗?”“你好,我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子,能帮他们买点水果吗?”“我身体不好,需要成人护垫。”“我孩子小,家里奶粉不够了,你能帮忙买几罐奶粉吗?”“我家只有两位老人在,我在群里订的菜,你能帮忙送去吗?”每天,她和同事们开始奔波于居民楼之间,解决居民的生活困难,为他们消杀并集中处理生活垃圾。为了稳定居民的情绪,她与隔离人员及时沟通,缓解他们焦虑的情绪。在居民的口中,她既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又送去了温情和帮助,是一位冬日的“暖羊羊”。  

  事无巨细 恪尽职守 “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三米距离......”每天,这是社区最准时的闹钟,也是社区工作者的号角。凌晨4:30,她和同事们准时起床,到岗后再次测试设备,检查核酸检测的各项用品。医生到位后,按照各自分工完成工作。作为信息录入员,她既要确保核酸检测点的物资充沛,更要保证全员核酸能够有序进行;作为秩序维护员,她要随时维持秩序,保证居民人身安全;作为一名带领医生上门核酸的工作人员,她与同事带领医生逐户上门进行核酸采集,确保不遗漏一户一人。疫情袭来,居民群中随时更新的信息需要回复,居民遇到困难的每一个电话她都及时协调处理。办公室的折叠床,记录了他们每天只睡3、4个小时的温度。晚上10点,开始统计汇总居民信息表,打印分发给每个负责小组,组织安排入户核酸采集工作。当时钟已过午夜,他们在办公室和衣而眠,短暂的休息之后又是新一天的挑战。

  7层楼,108个台阶,留下了她奔波的足迹;居民的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居民的关心;每天全员核酸结果无异样,是她最大的期待;社区领导每天的叮咛和问候,让她急躁的情绪得以慰藉;一枚煮鸡蛋、一碗热粥,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同事们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对安倩,对每一名社区工作者而言,是一次考验,更是一种磨炼。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次经历,安倩学到的是坚守、担当,她更学会了经营这美好的“烟火气”,朝着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方向努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