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S228黄临线拓宽改造工程征求意见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16-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2-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S228黄临线拓宽改造工程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6-02-22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要求,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受淄博市公路管理局委托对“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

建设项目法人:淄博市公路管理局

建设项目概要:项目起自临淄、博兴界沿现有S228向南,经房家村、西单村、耿家坡村、大柳村、朱台镇政府驻地、南齐村、南王村、南太合村、止于临淄区郑王村北的S228与G309交叉处全线为老路拓宽改建一级公路,路基土石方539.825千立方米;路基路面排水防护36.766千米;沥青路面418.767千平方米,水泥路面63.284千平方米;中桥36.04米/1座(拆除新建),小桥7.80米/1座(拆除新建);分离立交1座(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已设计完成并准备开工实施);涵洞30道(拆除新建9道,新建21道);平面交叉18处,平面接入点47处养护工区1处(12亩);永久占地73.2015公顷(新增占地11.7727公顷,利用老路占地61.4288公顷)。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54927.5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2988.0万元万元;建设工期18个月。

为了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公路安全水平,适应交通量的快速增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建设本项目十分必要,并已列入2015年省交通运输厅瓶颈路段改建项目。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可能受拟建项目影响较大的居民、学校、企事业单位

三、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有: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建设影响到村民房屋动迁、拆迁和安置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风险;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的不适风险;项目施工过程对周边交通产生影响的风险。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我院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也可直接到我院反映意见。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五、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及联系方式

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西路576号

联系人:魏其运

邮编:250031

电话:0531-88329661

电子邮箱:sdyghs@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意见和诉求)

六、公示时间

   2016年2月22日-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