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二次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27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要求,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委托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

建设项目概要:G309 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起点位于临淄区G309 青兰线与S228 黄临线交叉处(郑王村),终点位于G309 高新区万盛村东G309 青兰线与S231 张台线交叉处。拟建项目沿现有道路两侧加宽。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 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路线自起点向西与兴边路平面交叉,下穿凤凰山路,与创业路平面交叉,经高新区铁冶村南,上跨铁山路、金岭铁矿专用线,下穿在建的临临高速、经彭官村,终点止于高新区万盛村东,与鲁泰大道与鲁山大道互通立交相接。拟建项目路线全长13.414 公里;路基土石方539.504 千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516.80 千平方米;路基路面排水125.09 百立方米;路基防护338.97 百立方米;中桥43.04/1 座;涵洞17 道;互通立交3 处,分离立交1 处,通道2 处,平面交叉7 处;新增视频监控8 套,更换交调设备1 套;永久占地98.7327 公顷。

该项目实施后,将成为连接淄博主城区、高新区、临淄区的快速通道,极大提高进出高速的通行能力,实现交通流快速转换,缓解现有G309交通压力,增强快速集疏运能力,对促进淄博市组群式城市建设,加快全域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可能受拟建项目影响较大的居世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

三、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有: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建设影响到村民房屋动迁、拆迁和安置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资金如果不能足额及时到位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风险;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的不适风险;项目施工过程对周边交通产生影响的风险。

四、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1、严格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报批,建设方案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项目的所有相关支持性文件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确保项目合法、合规。

2、落实省、市的相关拆迁补偿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保护耕地;做到安置补偿费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尽可能采取集中安置、就近安置和先安置后拆迁的方案,使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小的干扰。

3、项目法人应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按时足额发放。

4、在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执行和完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减少扰民。

5、施工期间要加强管理,建设期间严格要求和监督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减少扰民。严格执行施工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制度,确保施工安全。

6、施工期间,制定详细、可行的交通分流和施工交通组织方案,以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我公司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也可直接到我公司反映意见。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六、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及联系方式

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经济开发区东泰路7

联系人:冯业富

邮编:256414

电话:18653638036

电子邮箱:sddtsjey@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G309青兰线临淄区郑王至高新区万盛段改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意见和诉求)

七、公示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为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