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22年临淄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临淄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5-17
  • 字号:
  • |
  • 打印

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帮助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紧紧围绕富民强区“八大行动”,聚焦落实突破,积极争先创优,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铿锵有力,先行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书写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一)交通建设项目实现新突破。铁路建设方面,临淄火车站改造前期各项手续基本办理完成,积极促成国铁济南局与区政府顺利签订框架协议,确定了站房综合体设计方案,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办理,临淄火车站改造工程正式进入了招标施工阶段。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牵头相关镇、街道强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有效保障铁路运行安全,济青高铁淄博北—临淄北段被表彰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示范段。公路建设方面,完成了临临高速建设工程我区境内2.97公里地上附属物清点评估,并基本完成了清表工作,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克服资金压力,破解拆迁难题,圆满完成了S228黄临线拓宽改造工程收尾工作,全区路网布局和等级结构进一步优化。项目谋划方面,积极筹备实施凤金路大修、临淄大道东延、源路北延和站前路东延,规划储备源路南延、乙烯南路东延、乙烯路东延、南沣路东延、齐王路西延等建设项目。全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逐步完善,内联外畅大格局加速形成。

(二)助力乡村振兴彰显新作为。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更有力。持续深入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36公里,完成路面状况改善工程132.4公里,按计划完成改建危桥1座。累计对34个村庄实施了通户道路硬化提升,硬化道路23万平方米。二是运输服务保障更坚实。实施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和优抚对象三属等特殊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累计发放免费乘车卡1.8万余张,优化延伸了235路、286路、9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更换老旧公交站牌543块,公共交通普惠力度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三是农村路域环境更优美。坚持下细功夫巩固路域环境治理成果,进一步落实路长制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本色行动,着力打造路域整治临淄样板,在全市考核评比中持续名列前茅。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客运、物流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明显提升,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入选了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区(县)创建名单,有力支撑了乡村振兴。

(三)行业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一是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强化客运场站,公交、出租等重点交通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运力、保障队伍和防疫物资储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持续做好临淄高铁北站和临淄长途汽车站值守工作,坚决为全区人民把好交通关。二是全力激发运输行业发展强动能。坚决破除新冠疫情对运输行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行业经济复苏,提请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精准服务、挖潜增效、转型升级、政策扶持和行业协会支撑等五重举措,激发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力,2021年全区56家规上运输企业实现营收37.88亿元,同比增长45%,交通运输业经济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一,成功承办了全市交通运输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交通力量。三是持之以恒守护安全生产底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和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全年累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100余项,在重点行业领域56家企业实行了安全生产信用评审,积极开展危化品运输全过程规范化提升,全力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四)生态环保水平实现新提高。一是持续抓好运输装备结构调整。一方面加速实施国三柴油营运货车淘汰工作,全区3528台国三车已通过车籍注销、行驶证强制注销、公告牌证作废等方式实现淘汰,发放补贴416.56万元,按期完成了市国三车淘汰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在公共交通领域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全区公交车辆100%实现能源清洁化,新增26辆氢燃料公交车,公共交通步入时代。二是深入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强化环保治理系统思维,加强行业源头治理,督促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依法备案,规范贮存处置危险废物,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依法打击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擅自改装机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结合全市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活动和淄博市危险废物拉网式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实现备案企业全覆盖督导。三是多措并举遏制道路扬尘。实行班子成员带队“夜查”制度,加强对全区重点路段的执法检查频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扬尘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年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650台次,监督卸货8.7万余吨。加强管养道路的巡查及维修力度,及时处置道路病害,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状况,减少车辆颠簸扬尘。

(五)行政执法服务展现新作为。一是积极开展科技治超。建成投用8处非现场执法系统,在全市率先实现域内主要干道全天候全覆盖,过境超限超载货车由日均2600余台下降至600余台,车辆超限超载率由18%降至3%,超限超载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二是深入推进文明执法。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规范文明执法,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文明执法水平。在寿济路综合执法检查站设立了“卡车司机之家”,为过路司机提供七项免费服务,进一步拉近了执法和服务的距离,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形象。秉持“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和“轻违不罚”,累计作出不处罚决定90起,最大限度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立8家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站,实现了辖区内普通货运车辆年审、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等高频事项办理的一站办、就近办、一次办,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六)全面从严治党收获新成效。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年内组织开展2次“打卡初心地,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5部,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并荣获全区二等奖。二是严格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发展预备党员4名,积极分子3名。结合“四大”活动常态化,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走访群众2760户,企业369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83条,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纪律约束,全面梳理了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从严正风肃纪,以令行禁止、高度负责、落实有力的良好作风,圆满完成区委巡察“回头看”和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年内组织社区“双报到”活动12次,志愿服务活动26次,成功创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认同感。五是积极配合“双城”迎审。立足工作职责,加强重点交通场所的卫生管理,督促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车体广告和站内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迎审氛围,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做出了应有贡献。

此外,新闻宣传、信访投诉、财务管理、老干部服务、工会群团、后勤保障等工作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交通运输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

二、研判形势、提振信心,始终坚定加快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发展的决心和毅力

经过“十三五”期的努力,全区“两高三环八纵十二横”公路主骨架路网初见雏形,层次分明、互动有序的交通运输体系加速形成,运输服务、执法监管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支撑并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空间格局优化。但从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来看,我区交通运输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仍有较大的距离,交通路网不够完善,局部仍有一些断头路,道路循环通达能力不强;规上运输企业数量少,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压力持续增大;生态环保形势日趋严峻;智能化管理水平较低,行业治理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短板还需进一步补齐。

一是交通设施供给质量仍显不足。全区交通路网虽然初具规模,但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运输规模扩大,部分公路等级低、通行能力不足产生安全事故隐患;域内公路之间衔接不顺畅,断头路的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无法完全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农村公路方面,虽然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快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但重建轻养、管理粗放等问题也慢慢显露出来,体制机制性障碍依然没有完全消除,交通运输支撑乡村振兴的效能不够明显。

二是外部发展环境制约日益显现。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国家财税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都有了较大的调整,交通运输建设资金、土地资源、政策环境等刚性约束进一步增强,交通建设成本快速增长,吸引社会投资困难,资金筹措难度加大,行业债务风险增加,都给交通运输发展带来新的难题。

三是现代运输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我区物流业发展相对落后,多式联运、网络货运等现代新型货运形式未形成有效规模,中长距离大宗客货运输服务能力仍然不足。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运输主体外流趋势明显,区域吸引力不强,企业间发展差距较大,集聚化、规模化发展程度不高,整体竞争力不强。新冠肺炎疫情和环保停产限产对运输行业影响持续,全年经济运行任务仍然较重。智慧交通建设缓慢,道路运政、车辆动态监控、非现场执法、城市公交、出租车监管等多个管理系统相对独立,各自为政,一体化、数字化应用水平不高,制约了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提升。

四是服务品质离群众期待有差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运输服务的便捷性、舒适性、安全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但当前运输服务品质离群众的期望仍有不小差距。公交线网密而不优,运行效率不高,服务质量亟待提升;出租客运新旧业态矛盾尖锐,影响行业稳定;巡游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痼疾长期存在,投诉量居高不下;驾驶员培训管理松散,学员满意度不高等运输服务问题普遍存在,需要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

虽然面临众多困难与挑战,但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前景仍然广阔,发展势头依旧强劲。从发展全局上看,交通运输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特别是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赋予了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使命新定位,这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厘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具体方向。从顶层设计上看,交通运输的目标愿景大有可为。全省第一部综合交通运输五年规划出台,提出“到2025年,交通强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初步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的城市发展思路,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打造“内联外畅、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这必将要求交通运输行业继续发挥先行作用,加快建设交通大通道,构建交通大格局,成为发展新引擎。全局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交通运输跨越发展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当好先行的发展要求,把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发展方向,把全面提升品质作为主线,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根本出发点,明确交通运输发展路径,强化交通运输发展保障,激发交通运输发展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三、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2022年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区确定的“品质提升年”,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形势要求,明确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把品质提升落实在交通运输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交通保障能力和运输服务品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

综合考虑,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突出“五个坚持”,做到“五个聚力”的工作要求,以品质提升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群众出行满意度,紧紧抓牢行业安全稳定,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坚持服务大局,加快完善现代交通体系。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定位,加快完善全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在构建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中引领先行一是扎实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临淄火车站改造提升,完成征地拆迁,启动实施站场及客运设施改造和站房综合体建设工程,尽快打通对外开放新通道。同时,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沟通,稳步推进辛泰铁路13处道口“平改立”,加强铁路、公路运输有效衔接。二是配合推进临临高速建设。坚持有解思维,尽快解决剩余拆迁问题,全力营造最优施工环境,保障工程进度,加快构建“十字形”高速路网。三是持续优化区内路网结构。实施源路北延工程,对凤金路、皇齐路南段、临淄大道西段等3条道路进行大中修,提升区域交通循环能力。四是科学谋划储备项目。坚持科学谋划、适度超前,积极储备站前路延伸、源路南延、乙烯南路东延、南沣路东延、齐王路西延等道路延伸工程,完善“八纵十二横”的路网主骨架,优化综合运输通道布局。主动融入市域大交通格局,有序推进G308G309拓宽改造前期手续办理,加快市大外环在我区境内道路及连接线项目建设,提升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二)坚持城乡统筹,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年内计划完成路网延伸通达工程22.5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17.2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117.5公里,重要村道或三级以上村道安保工程27公里,以农村公路养护考核为抓手,督促各镇办做好镇村道路的日常养护小修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农村物流服务,积极推广公交车辆代运邮件快件,建设乡镇客货邮综合服务中心,构建完善的农村客货邮服务体系,积极打造省级农村客货邮发展样板县,争创国家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区,以农村公路带动区域产业、旅游、生态协同发展,有力支撑乡村振兴。

(三)坚持创新驱动,增强交通经济发展动能。一是积极发展智慧交通。结合市级智慧交通平台建设,构建我区交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探索智慧公路、智慧桥梁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指挥调度、风险防范预警、事件应对处置和服务科学决策水平。二是积极发展先进运输方式。以发展多式联运促进货物运输结构调整,培育支持正本物流纳入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试点多式联运“一单制”,进一步提升大宗货物铁路运输“公转铁”比例。积极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大力发展网络货物运输,有效整合社会闲散运力,促进货物运输集约高效发展。三是加快提升全区物流业发展质量。积极把握税收补贴、资金奖励、落户补贴等政策机遇,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鼓励新车落户和异地车辆回迁转籍,积极培育6-7家规上企业,支持运输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韧劲,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运行的重要驱动力量。四是加快“信用交通”建设。以创建省级“信用交通县”为契机,全面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信用评价管理,严格执行“双公示”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加强行业信用信息的共享应用,制定完善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加快建设以信用结果为依据的差异化监管体系,着力实现信用和业务深度融合。

(四)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一是常态化抓牢疫情防控。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监管,抓牢抓细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等重点交通场所防疫措施落实,继续做好临淄高铁北站应急值守,维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二是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成果,依托“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活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逐步建立多层次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机制,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安全风险。四是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加强路地协同、齐抓共管,加大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畅通。五是持续优化运输服务品质。持续优化公交线网,根据城市发展水平和群众需求适时增设公交站点,加密公交运行班次,提升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稳步实施经营权和所有权“两权”合一,引导出租汽车行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网约车合法运营,打造出租服务品牌。健全驾培机构培训质量考核监督机制,积极推广“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驾培行业服务质效。六是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环节流程,精简办事要件,加快实施“一网通办”,推行上门服务,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五)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增强执法监管效能。一是持续提升文明执法水平。巩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督,确保案件处理合法、规范。持续落实“首违不罚”、“轻微免罚”制度,在维护法律权威的同时,彰显执法“温度”。二是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始终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结合非现场执法系统,巩固联合执法机制,织密织牢治超网络,提高路检路查频次和覆盖面,对重点路段全天候监控,严厉查处货车扬尘洒漏、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加大源头企业监管,落实“一超四罚”,切实提升治超效能。三是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对临淄高铁北站、商场、学校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营运、拒载、拼客、乱收费、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乘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四是配合做好生态环保整治。积极配合交警、生态环境部门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检测,为全区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展现交通担当。

(六)坚持生态优先,持续推动绿色交通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一是持续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健全完善“三张清单”“路长制”“六个一”等长效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激发基层整治动力,消除影响农村路域环境的顽瘴痼疾,助力建设美丽乡村,实现路域环境长效改善。二是持续优化运输装备结构。采取“网上查”“路上查”和村居、街道“拉网查”的方式,尽快实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本质淘汰。推广使用节能环保新能源教练车、出租车,减少运输过程污染物排放。三是加强施工扬尘防治。严格落实工地“6100%”扬尘防治措施,更新使用环保达标机械车辆。四是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整治。持续推广M站,巩固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治理成果,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置,推进“淄博绿色汽修”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创建“淄博绿色汽修示范企业”,让交通更环保、出行更低碳。

四、党建统领、全力保障,努力开创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了交通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锻造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全力保障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是我们干好事业、走向未来的最大信心来源。全局上下都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局党组各分管同志,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真管严管、敢管长管。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交通运输工作之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放松地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二是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是确保各项工作当旗手,做标杆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马上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争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更加突出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以认知迭代带动工作跃升,加大法律法规、政策形势、执法程序的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严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廉既是干部的生命线,也是发展的基准线。交通运输行业项目多、资金量大,受社会关注程度高,廉政建设更要从严从紧。要加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外因是条件,内因是根本。永葆清正廉洁,关键在于党员干部思想上的认同和行动上自觉。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不踏“红线”,不踩“雷区”,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加强警示教育的经常性。要采取各种形式经常化开展警示教育,主管与分管之间、分管与下属之间、同志之间要经常性开展谈话提醒,要多关注干部八小时外表现,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引导督促同志们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监督整治的严肃性。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执法检查等方面,全面梳理各个岗位的廉政风险隐患,并逐一制定防范整治措施。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打造“文明交通、清廉交通”的良好形象。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同志们,只有奋斗才是书写历史的最好方式,站在新的起点,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向高而攀、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当好开路先锋、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