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稷下:“精准用力+多点发力” 形成政务公开合力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精准用力+多点发力” 形成政务公开合力

发布日期:2021-12-24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突出重点,做强政务公开载体。突出政务新媒体优势,把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内容鲜活、方式新颖、简洁易懂的政务公开“掌上平台”。开通服务保障”,实现社保、计生、公积金等一站式查询开设互动交流”服务板块,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答和说明,同时通过“四大专题”版块,对街道干部队伍、重点项目、民生事项和文旅发展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提升机关效能

创新做法,提升政务公开质效创新“电话咨询+短信推送+政务公开”做法,通过民生热线,在解答来话人当前问题的同时,注重分析研判来话人的政策需求、政务公开需求,通过网上公开的形式实施精准推送。

下沉服务,传递政务公开温度紧盯弱势群体通过各村居便民服务点,面对面解读政策,手把手指导信息查询,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做好政务公开现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