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稷下街道: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街道: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31
  • 字号:
  • |
  • 打印

区级人大代表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2021年区级人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稷下街道严格按照各阶段工作任务要求,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做到扎实推进人大代表选举各项工作。12月30日,稷下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帷幕,街道各选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间节点和防疫要求,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安排部署,打好组合拳。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挂选区,机关干部深入现场督导指导,推动换届工作落细落实。各选区组长召开专题培训会,对重点环节进行强调解读,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上级要求,严把程序关,确保换届不出问题。

二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唱响主旋律。各选区严格按照前期工作安排部署,选举现场悬挂条幅、设立选票发放处、秘密写票处,设有监票人、发票人、计票人。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宣读选举办法,选民凭选民证领取选票,认真听取选票填写注意事项,依法有序地进行投票。12月30日,街道各选区同步开展人大换届选举,为最大程度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设有10个会场,41处投票站和25个流动票箱。通过现场投票、流动票箱等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各投票选举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此次选举共产生区人大代表25名,其中男性18人, 女性7人。包括党政领导干部、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当选的人大代表将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加速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