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街道党工委

关于印发《稷下街道“千名党员联系万户群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临稷发〔2020〕43号

 

各党(总)支部:

根据《稷下街道创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街道工作方案》(临稷发〔2020〕33号)文件要求,现制定《稷下街道千名党员联系万户群众工作实施方案》,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稷下街道党工委

2020年6月2日

 

 稷下街道“千名党员联系万户群众”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作风,根据上级要求,经街道研究决定,决定开展“千名党员联系万户群众”工作,现将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实施党员联户

1、在农村,按照“关系相亲、居住相近、双向选择、方便服务”的原则,由党组织根据党员的帮带能力、自身优势和联系户特点,采取组织安排和党员群众自愿配对相结合的方式,每名党员一般联系 10 户左右(联系结对不重复)。

2、社区要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推广党员联系户工作,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挂包网格党支部,网格党支部委员挂包楼院党小组,党小组长联系挂包党员中心户,党员中心户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可担任居住地的“红色楼长”“红色街巷长”等,主动参与联户共建。鼓励社区党员带头参选业委会成员,担任兼职网格员,参与社区治理。  

二、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

在各领域常态化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当先锋”活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带头”。在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党员亮明身份、挂牌上岗,以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为重点,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办好等制度,提高服务效能。在企业,依托重点项目、车间班组等划分党员责任区,支持在关键工位的骨干党员争创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攻关项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村、社区、商圈市场等,推动党员户挂牌,佩戴党员徽章,强化党员自我监督和社会监督,发挥带动效应。

    三、工作要求

1、党员联户要做到“四到户、三必联”,即上级政策宣讲到户、支部决议传达到户、公益活动发动到户、意见建议征求到户,急难事必联、纠纷事必联、红白事必联。党员一般每月与联系户至少沟通对接一次,构建“红色朋友圈”。

2、各支部要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把党员联户工作,与本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党员联户对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党员不做要求。各村居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6月12日前经支部书记、总支书记签字把关后,报街道党政办。 

 稷下街道“千名党员联系万户群众”汇总表

 

序号

党员姓名

被联系户(每名党员一般联系10户左右,联系结对不重复)

备注

 

 

 

 

 

 

 

 

 

 

 

 

 

 

 

 

 

 

 

 

 

 

 

 

 

 

 

 

 

 

 

 

 

 

 

 

 

 

 

 

 

 

 

 

 

 

 

 

 

 

 

 

 

 

 

 

 

 

 

 

 

 

 

 

支部书记签字:                   总支书记签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