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7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7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5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7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党员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热情,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以“百年党旗红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7月份主题党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稷下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1年7月13日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旗红  追梦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稷下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归结到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上来,落脚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来。本月各支部需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学习江敦涛同志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6月21日,淄博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请各党组织按照江书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岗位、扛牢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干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带领群众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

四、学习《关于推行“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乡村治理模式的指导意见(试行)》。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指导意见(试行)》,结合前期街道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到桓台县徐斜村、后七村学习先进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经验,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合理划分微网格,结合指导意见在全村范围内全面推行“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着力构建村党组织全面领导、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抓好村级治理,以治理能力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五、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各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内容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共庆党的生日。

三、活动要求

1、街道包村干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要认真学习、吃透本次会议要求,指导各支部做好会前准备,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本次活动。

2、各支部会后要及时上传维护e支部信息,并发送至上传“稷下党务”微信交流群。包括①开会现场带横幅的照片②会议全景照片(涵盖所有参会人员)③会议记录照片(包括民主理财情况) ④会议签到照片等。

3、街道将通过现场抽查、远程监控等方式,加大对各支部党员活动日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召开以及开展不规范的要进行通报,并作为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