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刘家北生活区老旧改造征求意见方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8-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刘家北生活区老旧改造征求意见方案

发布日期:2017-08-1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使小区房屋保值增值,彻底解决小区“脏、乱、差”的问题,稷下街道办事处拟将对我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方案需得到大多数住户的支持方可立项实施。现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方案一:基础设施改造(改造费用由政府承担)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清除乱搭乱建、进行小区绿化全面提升,美化小区环境;完善环卫设施,小区道路升级改造,修复安装路灯;维修或新建雨污排放设施;增设健身设施:增设室外消防栓。对破损的落水管更新维护;全面维修楼顶防水、清洁、粉刷楼道等;封闭小区,设置门禁、监控;配建物业用房,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

方案二:基础设施和专业设施同时改造:(费用由政府和住户共同承担)参照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实际,暖气改造费用需业户自行承担,配套费:每平方65元、单户改造费用:每平方45元。

    暖气改造费用说明配套费65元,为专业经营单位收取,用于重新铺设供暖管道,建设供热基站。单户改造费45元,是对已经完成了单户改造但达不到专业经营单位接收要求的用于整改使用,针对每个楼的具体情况据实结算,多余部分按平方回退。没有完成单户改造的45元每平方,由专业经营单位进行单户改造

    交费户数超过80%以上方可进行暖气改造,改造完成后,供暖将全部移交专业经营单位进行管理。如交费户数不到80%以上将维持供暖现状。

    改造资金坚持“政府补贴,业主适当承担”原则,业主将按户适当承担部分费用。“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近期社区将组织网格员入户征求各户居民对改造方案的意见,请各位业主相互转告。备注:如只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供暖等老旧管道损坏需住户承担维修费用

意见征求时间:2017年8月17日-2017年9月17日

联系地址:稷下街道刘家北生活区改造指挥部

咨询电话:7213330

  

 

稷下街道金茵社区居委会

2017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