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稷下街道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街道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发布日期:2020-10-26
  • 字号:
  • |
  • 打印

一、居住环境

1、投资6500万元,对各村(居)进行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推动连片建设,打造董褚片、安次片等示范工程。

2、投资8亿元,实施金茵小区老旧改造、汇宝小区棚户区改造和东孙村旧村改造等项目,改善人居环境。

3、投资810万元,建设东安村东路和主路、郑王—韩家路、继和果品市场东路、辛化路—董褚路等5条“四好农村路”和王家村、东安村“户户通”公路工程。

4、投资1580万元,对桑坡路北延、学府路西延进行修建。

5、投资730万元,实施高娄村、王家村墙体保温等建筑效能提升项目。

6、投资42万元,对18个村5200户农村厕所实施无害化管护,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

7、投资35万元,对全街道45户贫困户住房进行修缮,极大改善了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

二、社会治安

8、投资30万元,为派出所配备了110多部对讲机等设备设施,建立起了警保联控警务机制,形成公安民警+保安员快速联动的警保联控工作格局

9、投资270万元,推进淄江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完善智能平安社区信息系统。

10、投资40余万元,提升了街道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加快推进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11、投资48万元,分别对名仕庄园、淄江北五区监控和门禁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更换和更新。

三、文化生活

12、投资50万元,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欢乐”的目标,每月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3、投资45万元,提升村(居)文体小广场、建设百姓大舞台、绘制文化墙、维护更换健身器材,改善了辖区内文化娱乐设施场所,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14、投资40万元,在齐都花园生活区建设笼式多功能场地。

15、投资30万元,提升村(居)农家书屋,创建“全民阅读 书香稷下”。

16、投资20万元,举办电影下乡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17、投资5万元,在村(居)开展广场舞、太极拳、广播体操等文艺活动培训。

四、教育教学

18、溡水实验学校9月份建成并投用,附近村(居)孩子可就近上学,让孩子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19、中心幼儿园(熙悦幼儿园)年底基本建成,预计下学期投用招生。

20、投资80余万元,为街道所辖小学、幼儿园现代化教学设施进行配备更新,改善了学校教学条件。

21、投资53万元,为街道所辖小学、幼儿园发放学生乘车补助幼儿教育券,并补助冬季取暖电费

22、投资43万元,对街道所辖小学、幼儿园实施学生免费饮用水营养改善计划,免费配发学生校服、幼儿园园服。

23、投资25万元,在街道所辖小学、幼儿园设立教师培训经费建设教工之家加强了教师培训体系能力建设。

24、投资16万元,为街道所辖小学、幼儿园师生提供免费体检。

五、财政惠民

25、投资203.73万元,为义务兵、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优待金、抚恤金及春节和“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物资等。

26、投资65万元,用于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八有八达标”居住环境提升改造、“居家养老+扶贫+助残”上门服务、光伏项目收益分红、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分红等;疫情期间为辖区所有贫困户发放消杀用品、套菜、面条、鸡蛋等物资。

27、投资40.9万元,为辖区农村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长寿金。

28、投资40万元,对“三秋”机械作业、可燃物处理进行补贴,确保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29、投资35.8万元,实施农村居民生活用水补贴工程,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村居民(享受村民待遇的村集体经济成员),每人每年享受5立方米的免费饮用水,切实减轻农村居民用水负担。

30、投资33.7万元,为辖区农村11232名55周岁以上老年人、所有建档立卡和即时帮扶贫困户、农村持证残疾人购买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竭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府。

31、投资32.7万元,为辖区18名五保供养人员支付供养费。

32、投资19.3万元,为辖区91名低保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并利用春节、重阳等节日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和走访慰问,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