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一中与临淄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一中与临淄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3-02-15
  • 字号:
  • |
  • 打印

2月10日下午,临淄公安分局在临淄一中联合开展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歹徒”携带武器驾车强行闯入校园伤害师生为预设背景,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手持武器,驾驶机动车强行闯进校园,在校园内投掷爆炸物、燃烧瓶对师生造成伤害,校园安保人员发现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报警,同时全力阻止“歹徒”。接警后,临淄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利用枪械、钢叉、盾牌、警棍等将“歹徒”制服后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妥当,确保了应急处突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临淄公安分局民警为同学们进行校园安全宣讲,教导同学们在遇到歹徒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遇到爆炸物如何利用地形进行躲避,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强化了学校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