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论坛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4-543309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3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2日,临淄区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论坛在太公小学成功举行。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齐鲁名班主任导师李军围绕德育队伍建设作报告,遄台中学、齐都花园小学、太公小学分别围绕家校社协同育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齐文化进校园作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区齐文化进校园优秀成果展和太公小学特色德育项目,共同学习了校外实践管理服务平台使用办法。基教科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德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育人是教育的本质,德育是教育的核心,高质量德育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注重德育品牌建设,抓好德育干部和班主任两支队伍,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齐文化进校园和劳动实践教育,把握德育工作路径,掌握德育工作方法,提升德育工作实效,推动临淄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区学校德育校长、主任,镇(街道)中心学校德育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