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强化财务培训 促进规范管理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4-54359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强化财务培训 促进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2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提高全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水平,3月22日,区教体局在玄龄小学举办全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智库中心特聘专家、山东省教育审计智库专家、山东师范大学财务审计科鹿新来科长做了《中小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刘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属学校(园)书记、校(园)长、分管财务副校长;镇(街道)中心学校及所属学校(园)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长(主任)及全区财务人员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鹿科长从新时期财务校长责任与财会监督重点、校长如何正确认识和协调配合审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与风险防范、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几点有效措施四个方面,对我们中小学财务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鹿科长还采用现场答疑的形式,让培训人员参与到培训中来。对学校财务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解决策略。

 

 

区教体局分管领导针对我区教体系统财务管理工作现状强调:一是要常怀敬畏之心,守牢财务底线。二是要常怀自律之心,不触碰财务红线。三是要重视队伍建设,提高人员待遇。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实操性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问题解决,举一反三,“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在学校财务管理中学政策、做调研、抓绩效、疏堵点,更加优质地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