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教育局机构概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16-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5-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局

临淄区教育局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16-05-11
  • 字号:
  • |
  • 打印
单位名称:临淄区教育局
内设机构:下设办公室、政工科、计财审计科、普教科(挂学前教育科牌子)、职教科、基建校产科、安全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工作职责:

区教育局要掌握教育工作的大政方针,统筹规划宏伟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强化教育督导制度,保证各类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区教育局是区政府主管全区教育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教育工作的规章、政策和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民办教育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工作;主管全区教师工作,指导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体制改革;组织教育督导与评估。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编报区级教育经费的年度预算建议方案,监测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管理所属单位的教育经费、基建投资和教育系统的专项经费,协调管理国内外对全区教育的贷款、援款等,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对所属单位教育经费使用、校产管理进行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实施全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四)参与拟订教育系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政策;负责师范类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招聘录用和就业指导工作;负责所属单位编制内教职工调配工作。

(五)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全区学校布局规划、校舍建设、电化教育和教学仪器设备、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图书资料的配备与管理、实验室建设及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六)管理全区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及其招生考试工作,协调编制全区初中段及以下教育招生计划,审查上报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负责初中段及以下学校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

(七)组织、指导教育科研、教学研究和教育学术团体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广教育科研成果。

(八)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发布及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工作;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卫生健康、艺术教育、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人口教育工作。

(九)负责全区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以及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管理全区教育系统出国留学和接受外国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协助区委组织部管理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提出充实、调整、任免意见;指导所属单位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单位的稳定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语言文字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姓名职务:宋爱国:局长、党委书记; 张锡华: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先伟: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建伟:党委委员、副局长; 朱奉强:党委委员、副局长; 孙英信:党委委员、人民政府督学; 崔爱玲: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电话传真:0533-7866502
地 址:淄博市临淄区晏婴路185号
受理投诉部门:局办公室
受理投诉电话:0533-7866502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