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区教体局机关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教体局机关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0日,区教体局机关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淄博市综合训练基地举行。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于开展此次培训,张成刚指出主要考虑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读书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培训实效,促进机关干部、青年干部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从全局视野去审视自己和本科室的发展,从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来谋划和推进工作。

    讲话中,张成刚围绕“执行力”这一话题,从“执行力是如何引起重视的、什么是执行力、为什么要强化执行力、怎样提升执行力”四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和自身工作经历,给青年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张成刚指出,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所有工作措施都将是一句空话。所谓执行力,就是准确深刻理解所执行的上级意图,增强实施执行的能力,做到百分之百落实。一个单位的实力不在人员、不在办公设施,而在贯彻力度,特别是中层干部必须在执行上贯彻到底、创造性落实。

  张成刚强调,提高执行力必须把握好战略流程、做正确的事,把握好人员流程、用正确的人,把握好运营流程、把事做正确。要树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宗旨意识,为基层学校服好务,为全区无数家庭服好务,让教师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要具备执行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业务能力、合作能力、协调能力等。要有百折不回执行到底的毅力,增强工作韧性,挖掘自身最大潜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人诚实、敢于负责、乐于学习,尽最大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完美。

  上午,培训班邀请歌尔教育集团联合校长、原潍坊广文中学校长赵桂霞作了专家报告。赵校长从“面向未来、触摸教育新样态,重塑教育,从战略到执行”三个方面,解读了新一轮教育变革面临的新形势,聚焦学生核心素养,阐述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变革的路径,引导大家重新认识学生、教师和学习,学会认识战略、制定战略、实施战略,切实推动学校和教育变革。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区教研室教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