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3-534026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 字号:
  • |
  • 打印

3月16日上午,临淄区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会在临淄开放大学顺利召开。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先伟阐述了社区教育的内涵,强调了社区教育的作用和意义,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区社区教育取得的一系列成绩。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把握“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原则,深入实施“三六三模式”、继续推进“十百千”工程,重点要加强“两项建设”,即社区教育服务平台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注重“三个结合”,社区教育工作要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上级组织的各类活动相结合;树立“四个意识”,即规范意识、品牌意识、科研意识、宣传意识,以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抓手,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临淄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临淄区2023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并对每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镇(街道)中心校长及社区教育负责人,临淄开放大学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