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24年全区社区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4-543584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4年全区社区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 字号:
  • |
  • 打印

 

3月26日下午,2024年全区社区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临淄开放大学顺利召开。区教体局二级调研员王先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先伟同志全面肯定了2023年我区社区教育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指出各社区教育中心首先要搞好职责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抓好教育阵地、师资队伍、硬件设施、资金投入、项目创建等系列工作;三是要因地制宜开展主题突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以上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社区教育能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

王先伟强调,2024年社区教育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把握“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原则,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三个结合”,树立“四个意识”。三个结合,是指社区教育工作要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上级组织的各类活动相结合;四个意识,即规范意识、品牌意识、科研意识、宣传意识,以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抓手,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会上,齐陵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雪宫街道商场街社区、齐都镇棠悦社区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研究会分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临淄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临淄区2024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并对每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镇(街道)中心校长及社区教育负责人,区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研究会各分会会长、临淄开放大学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区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今后的社区教育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提升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终身教育水平,推动全区社区教育事业健康优质发展,精心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社区教育临淄品牌,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