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图书交接仪式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图书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3
  • 字号:
  • |
  • 打印

3月10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图书交接仪式在临淄开放大学举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晓君,临淄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崔赟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华主持仪式。

崔赟指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捐赠义举,彰显了社会各界情系临淄、情系教育的高尚情怀,进一步营造了奉献爱心、捐资助教的良好氛围。她强调,要把读书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搭建读书平台,打造读书品牌,大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关键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交接仪式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向临淄区教体局捐赠了71098册图书,合计价值280万。

临淄区教体局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回赠了锦旗。

受捐赠学校代表做了读书工作交流。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临淄开放大学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参观了临淄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临淄区高度重视书香临淄建设,多方位打造阅读平台,完善阅读服务体系,大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深入实施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社区创建,推动读书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成为社会新风尚。全区教育系统以“十二年读书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全科阅读、家校共读,落实“周月季”读书计划,完善阅读素养监测制度,打造“齐国成语大赛”“中华诗词大赛”和“假期读书行”三大读书品牌,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有关领导、临淄区教体局有关科室人员及部分受捐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