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21年学生优待政策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学生优待政策

发布日期:2021-12-03
  • 字号:
  • |
  • 打印

      一、临淄区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子女入学服务事项

服务内容:持有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企业家服务卡”“临淄高层次人才服务卡”“临淄优秀企业家服务卡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子女就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时,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全区范围统筹安排入学,参加高考的可提供升学咨询服务。

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凭卡向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子女入学申请。

2)安置入学:

幼儿园。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审核确认后,在不超班额的前提下,应无条件安排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子女到意向幼儿园就读,随后再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义务教育学校。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审核确认后,在不超班额的前提下,无条件安排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子女到意向学校就读,随后再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中等职业学校。经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审核确认后,可优先安排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子女到中职学校选择专业就读,随后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高考咨询服务事项。经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审核确认后,安排专人给参加高考的家庭提供高考有关的咨询工作。

主管部门:区教体局

责任科室:幼教科、基教科、职教科、区招生办

学前教育联系人:杨丽雯  0533-7866539

义务教育招生联系人:辛涛  0533-7866318

中等职业教育联系人:刘强  0533-7866530

高考咨询联系人:周继荣  0533-7123826

二、现役军人、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的军人子女入学

按照《山东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鲁政联〔2012〕1号)执行;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执行;烈士、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按照相关政策执行;立功受奖(市级及以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结合学生和家长意愿,就近就便安排就读。对于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及其在淄代表、淄博市外商投资企业优秀企业家子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通子女教育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协调办理入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