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临淄体育市民看”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临淄体育市民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要求,让各界群众感受我区体育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2021年10月19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邀请各镇街代表90余人,开展“临淄体育市民看”活动。

1.参观齐都体育城

齐都体育城体育场是我区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一处高标准比赛场地,既能举办国际级足球赛事,也能举办大型综合体育比赛。先后在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全国高中足球总决赛、中国足协杯等大型足球赛事,充分体现了足球起源地特色。体育城也可以满足全区群众性比赛、市民群众健身等的需要,是我区标志性建筑之一。

2.参观青年夜跑路线

青年夜跑路线是今年我们为广大健身跑爱好者打造的一条夜跑路线,从体育城出发,沿临淄大道,途径区政府、到晏婴路东首返回,全场11.5公里,每天都有众多的健步走和健身跑爱好者在这条路上活动,为广大健身跑爱好者就地就近参加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条件。今年我们还在马莲台红螺山公园,沿路打造了一条自行车骑行路线,全场6.5公里,环境美、空气好,现在已经成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3.参观中体体育公园

现在的中体体育公园,是吸引社会力量建设的城南体育公园,体育健身为主题,内有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自由搏击、儿童平衡车等项目,尤其幼儿平衡车场地,是山东省最早的比赛训练场地,已承办过山东省儿童平衡车比赛。中体体育公园,虽然不大,但运动场地不少,正好弥补了城南运动场地不足的现状,很好的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哪里的问题。

4.参观象山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十化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经与镇街、市体育局多次对接,积极争取省市区三级政府的支持,共获得七个多功能运动场地,象山、十化建是其中的两个场地,老旧小区内也有了新的健身场地,为居民健身提供了便利条件。

5.参观淄江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淄江社区楼群密集,人员居多,社区内运动场地使用非常频繁,利用率高,破损较快,经过实地查看,为淄江社区申请健身场地一片,收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参观完毕,分管领导积极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书写“文体服务”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