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3-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求,特编制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文件精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认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工作措施到位,积极、有序、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站)责任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截至2018年底,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局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回复咨询、投诉、建议等。2018年,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在临淄区政府网站公开部门信息56条。受理、回复“81890”民生热线转办的咨询投诉等各类诉求632件,回访综合满意率达100%。“临淄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教育动态,回应社会关注1341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有两种。一是政府网站发布。在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的部门及街道信息公开中,设置有机构职能、规划计划、办事指南、统计数据、业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栏目,按要求做到及时充分更新,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相结合,提高政务公开度,全心全意为全区教师、家长和社会公众服务。二是正常更新维护“临淄教育”官方微信、微博。通过现代化的通讯媒体,将教育的政策变化、家教经验、学校风采、教育动态等信息推送到群众手上。截至2018年底,“临淄教育”微信、微博同期发布了257期1341条,关注人数达43500人。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投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按要求及时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工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回应群众关注、新平台运用、电视台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栏目之间不够均衡,部门动态信息多而其他栏目内容少,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我局将按照《条例》要求,梳理教育和体育局掌握的政府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更加有效应对群众关切。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组织各业务科室进一步梳理向公众公开的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电视频道的宣传力度,及时将相关的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信息,及时传递给公众,缩短教育与社会距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创办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具特色、更具活力的临淄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