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11年度临淄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局

2011年度临淄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临淄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临信办发〔2012〕1号)文件精神,特编制临淄区教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为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林涛为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在局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主要包括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业务公开信息,规划计划、统计信息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临淄教育信息网站设置了机关简介、教育动态、文件通知、政策法规等相关栏目,并重点加强了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信息共享和部门业务平台建设,建立起了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政务公开度,全心全意地为全区教师、家长服务。二是认真做好淄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标准及保障方案》的有关要求,对相关的频道和栏目及时充实更新,加强信息管理。对网站中机构概况、单位职责、机构设置、领导分工等固定类栏目,内容变更后24小时内进行更新;其他信息随时加载更新,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还设立了公示栏、岗位职责监督栏,公开工作人员及其工作职权、职责,公布我局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四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偏少。

   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向实践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经验。

 


    区教育局

二○一二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