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机构概况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4-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17-04-24
  • 字号:
  • |
  • 打印

内设机构:

办公室(挂业务室牌子)、食品药品检验科、农产品检验科、工业产品检验科。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和有关产(商)品等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依据有关规定实施检验检测工作。

(二)参与有关年度检验检测计划的制定;承担全区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塑料薄膜及塑编制品和有关产(商)品的质量检验、评价性检验、委托检验和司法鉴定检验等任务。

(三)综合上报和反馈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塑料薄膜及塑编制品和有关产(商)品的质量信息,提供质量公告所需的技术数据和质量分析报告。

(四)为各镇(街道)和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和有关产(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提供质量检验的业务指导、技术咨询和服务;组织人员培训工作,协助解决技术疑难问题。

(五)开展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和有关产(商)品检测新方法、新技术的科研及推广工作。

(六)协助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做好食品、生活饮用水、药品、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有关产(商)品的监管执法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按照上级授权,承担山东省塑料薄膜及塑编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相关检验检测工作任务。

(八)承办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