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9
  • 字号:
  • |
  • 打印

通过学习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最前沿。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网络舆论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从大局上把握问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维护党章,忠诚履职尽责。

通过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