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临政办字〔2016〕2号、临政办发〔2017〕10号文件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情况,现就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区政府、区信息产业办公室的有关规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为抓手,认真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主动使检验检测工作公开化、透明化。

二、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   

健立制度、明确工作人员。2017年建立了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推进、监督信息公开工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名专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年底,中心对相关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包括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信息等公开项目。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2017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二)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中心2017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审核、保密审查、公开信息,做到把好关、不泄密。

八、面临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2017年,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部分干部职工认识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层次不够深入等问题。对此,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落实责任制度,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改进措施:

一是相关人员会结合检验检测工作的实际情况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加强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不断完善微信平台,同时进一步总结信息公开的工作经验,完善公开程序,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层次和范围,使我们的检验检测工作真正摆到群众面前,按时向社会“交作业”、“晒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