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召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4-54308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召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号:
  • |
  • 打印

229日,敬仲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推进会,党政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以及各委办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镇以及各委办政务公开开展情况,分析全年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持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探索创新政务公开路径,进一步畅通政民互动渠道。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敬仲镇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淄政办字〔2023〕38号)《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3 年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字〔2023〕15 号)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完成本年度内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以政务公开工作促进服务质效有力提升,全力打造阳光、公平、高效、便捷、法治的政务服务环境。三是强化公开实效。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政策解读等依法依规进行主动公开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