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01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能力和素质,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一、培训内容及方式

1.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以及近年来国家、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促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2.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流程、救济途径等有必要的把握。

3.按要求参加区政府政务公开办组织举办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包含现场培训、视频培训等。

二、培训安排

1.以会代训。每月由党政办牵头,组织各委办信息员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会、调度会等,总结政务公开工作,调度对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政务公开主要任务。邀请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比较靠前的委办信息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共同提升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2.日常自学。通过政务公开文件、政务公开看山东政务公开在行动学习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其他镇办、地区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

3.集中培训。对区政府政务公开办下发的视频会议要求,及时组织镇分管领导、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和各委办信息员等进行学习、培训。

三、培训要求

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敬仲镇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确保完成年度内培训工作计划及政务公开工作。

 

敬仲镇人民政府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