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4-543166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强化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和整体素质,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关切,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二、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
      一是专题教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工作人员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二是以会代训,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每月组织政务信息工作交流会,每季度组织调度会、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政务公开主要任务。
     三是普及学习,政务公开的目的是为了便民利民,不但行政机关应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更为重要,要在平时活动安排中,将《条例》的宣传、学习范围扩大到各村信息员,全面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培训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科室、站所政信息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培训
    二是严肃培训纪律。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纪律,认真做好培训前准备,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保证培训质量。 
    三是强化培训保障。党政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牵头科室,要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培训保障,提前拟定会议培训主题和具体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取得预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