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迅速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迅速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9
  • 字号:
  • |
  • 打印

927日,全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敬仲镇分管负责人及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郭区长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自提标杆,带好头、出经验的要求,主要抓好涉企政策兑现、文字信息编辑发布、12345、问政山东、企业直通车等渠道相关工作,全区上下树立一盘棋,上下共同推进。针对政务公开工作,郭区长强调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制度,要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工作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逐一补齐短板,吃透各项政策要点。要严格把握第一公开关口,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区分党务信息与政务信息,围绕标准要求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务公开评估组同志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领导分别对第三方评估和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培训。区政府公开办领导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问题整改、文稿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结束后,敬仲镇参会人员迅速向镇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传达的要求和精神。928日上午,镇政务公开分管负责人召集各委办、工作片信息员召开会议,一是传达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要求抓好相关工作。二是针对前期区政府政务公开办问题通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三是要求各委办、工作片信息员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充分挖掘本委办、本工作片政务公开工作特色亮点及时报送。

下一步,敬仲镇将严格按照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抓好政务信息公开、文稿报送等工作,推动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