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再学习 再细化 再落实—敬仲镇深入做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再学习 再细化 再落实—敬仲镇深入做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临淄区政府政务公开办下发了《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为进一步主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敬仲镇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镇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要求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根据人员调整安排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交接和衔接,并按照《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全年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证信息公开全面性、规范性、常态化。通过对《考核细则》的学习,敬仲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政务信息公开能够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极大地提高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后将结合《考核细则》要求,秉承“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更加透明化、规范化。

二是明晰责任落实,强化联动配合。今年,党政办作为全镇政务公开负责委办,与其他委办、工作片8名信息员全力配合,除日常政务信息外,每周五由信息员汇总一周重点工作,经委办主任审核把关后再报送至党政办,党政办再次审核后根据内容分类通过敬仲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敬仲视角”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将重点工作及时公开。近期我镇通过视频号、各村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形式对村两委换届“十严禁”、报名要求等进行了宣传,积极适应了新形势下政务公开要求,切实方便群众知情、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