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三个规范”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三个规范”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0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敬仲镇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三个规范,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努力提高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规范机制。完善镇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其他委办、工作片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信息维护。每月组织各委办、工作片信息员召开政务公开信息会议,每月5日对上月政务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规范政务信息报送流程,要求各委办、工作片政务信息报送之前要经过委办负责人初步审核,镇党政办公室对未经审核的信息不予采用。初步审核后,镇党政办公室对报送信息的真实性、涉密性、有效性等进行再次审核,报负责人同意后在进行公开,提升信息公开质量。

三是规范公开。坚持通过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告栏及时将业务工作、重点领域等重点工作公开持续通过政务公开信息网发布工作动态,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