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以政务公开助力零工服务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3-54201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以政务公开助力零工服务

发布日期:2023-10-25
  • 字号:
  • |
  • 打印

敬仲镇以政务公开助力零工服务

近期,为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敬仲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依托辖区白兔丘大集,围绕“政务公开+零工服务”,召开2场零工专场招聘会,实现招工就业双向联系。
一是主动对接联系,及时公开相关信息。通过走访辖区企业、群众了解岗位信息、就业需求等,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在开展零工服务招聘前帮助企业精准筛选符合岗位需求的闲置劳动力,促进群众与工作岗位的高效匹配对应。目前共有1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额企业参与,提供搬运工、技术工、缝纫工、电工等类型岗位80多个。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利用白兔丘大集地理位置优、人员流动大等特点,通过零工市场小切口,搭建起政务公开服务和就业创业的暖心桥。在大集上,公开招聘信心,设置对接交流区,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就业创业等政策知识宣传。现场接受咨询120余人次,达成意向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