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聚焦政务公开 “零距离”服务残疾群众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3-542018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聚焦政务公开 “零距离”服务残疾群众

发布日期:2023-11-24
  • 字号:
  • |
  • 打印

敬仲镇聚焦政务公开  “零距离”服务残疾群众

     畅通宣传渠道,实现政策宣讲全覆盖。以“线上”+“线下”方式解读宣传民生政策,为残疾人提供精准的政策解读以及全方位的办事指南。敬仲镇依托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联合“敬仲视角”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宣传媒介,精心挑选群众关切度高的各类政策问题,包括残疾人证办理、补贴办理流程、补助标准等相关政策,整合线上资源,实现信息共享;线下开通专门政务服务热线,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问题,真正便利于民。
      创新服务方式,真正实现惠民利民。敬仲镇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特殊需求和困难群众提供电话服务、上门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同时,还针对镇域人口结构特点,设置潮汐窗口、预约窗口等特色窗口,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提升现场办件效率,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强化业务培训,拓宽监督渠道。敬仲镇定期开展镇残联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和业务比武,锻炼出一支理论强、业务精、服务优的人员队伍,并通过开展窗口服务‘好差评’活动,每月评选一次先锋岗颁发流动红旗等措施,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结合群众意见箱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进一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保障措施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