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敬仲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入户走访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敬仲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 字号:
  • |
  • 打印

秋冬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连日来,敬仲镇全方位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一是召开两委会、机关干部例会、网格员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回头看”等活动,利用“一网三联”对联系户全面走访一遍,突出孤寡老人、燃煤用户等重点群体

二是镇村干部分组每人对30—50余户联系户开展入户走访,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和冬季生产居家等知识明白纸,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居家出行安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提醒群众注意通风,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安全过冬,同时我镇还通过大喇叭、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对辖区全部住户走访宣传一遍。

三是针对辖区的村民、小城镇使用燃煤的处所,对取暖设施和一氧化碳报警器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排除线路、电池、设备等各类隐患故障,提醒群众在使用煤炉时保持室内通风,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意外发生。目前对辖区燃煤户全部进行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