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聚焦重点 精准部署 敬仲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聚焦重点 精准部署 敬仲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 字号:
  • |
  • 打印

67日,敬仲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重点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通过重点抓、持续推,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落地落实。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片片长、各村主职干部、全体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吕毅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抓好系统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上,党委委员边文平宣读《关于开展2022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入户走访全覆盖、民生诉求要兜清、反映问题真解决(回应)总要求,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惑、排民忧、纾民困。会上还对美在家庭创建、美家超市进行了安排。

会上,副镇长穆连玉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对照《关于做好全镇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通知》和三夏生产考核要求抓好思想重视、宣传教育、巡逻督查、秸秆禁烧、转化利用、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还对防止返贫检测帮扶机制政策进行了解读。签订《三夏农业生产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康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三夏安全生产方面,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抢收晾晒,抓好秸秆禁烧巡逻。二是疫情防控方面,摸排好外省返鲁人员、落实好居家管控责任、督促好疫苗接种。三是耕地保护方面,严控非粮化,严禁违法占用、破坏耕地。四是安全生产方面,抓好闲散院落排查、消防安全等。五是防汛防溺水方面,提前排查沟湾、易积水点,明确巡查人员。六是环境整治方面,对前期问题重新梳理、排查,定期调度。七是乡村公益性岗位方面,按照镇日常管理办法抓好考勤、工作管理。八是秋季征兵方面,积极宣传发动本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镇党委书记陈守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以最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立足当前重点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标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秸秆禁烧,各村要划分好小组,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岗位,备好巡逻旗、铁锹等工作。二是要以最高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各村主职干部要承担起一家之主责任,对照工作中的标兵标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下一步,利用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会前半小时课堂,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分享工作心得。三是要以最优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干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措施成效。一方面利用敬仲视角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书记红榜,只要是出经验的、适用的方法,就大力宣传。另一方面借助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力抓好环境大整治工作,每月全民义务劳动日调整为每月第二周周六四是要以最优作风,交出满意答卷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持续改善干部作风。下游、中游村加把劲往上冲一冲,上游村拉一把中下游村发挥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把全镇工作做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