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一、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再深入。

一是抓好项目推进。推动淄博绿能新能源发电、齐福顺建筑垃圾处理、淄河生态光伏示范园等重点项目稳步发展,启动投资2.2亿元的鲁中集装箱海关监管场站项目建设。二是抓好生态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等行动,全面完成“打非治违”任务,拆除立罐储存业户11家,立罐43个、地罐34个共计5万余立方米。三是抓好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关停取缔化工生产企业7家、整合重组13家、成功转型2家,实施技术改造企业14家、完成投资5000余万元,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二、强根铸魂,推动乡村振兴再进步。

一是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50个村的清产核资、人员界定、股份量化,规范清理各村承包合同,共清理签订承包合同2600余份,清理新增村集体承包土地5000余亩,清欠、新增承包费400余万元,年底全镇50个村全部实现年收入3万元以上。二是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100万元对34个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规划提升,目前已完成招标,年底前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覆盖。三是开展“三线”整治。在沿河、沿路、沿高铁段开展违建拆除,共拆除卫片36处、违建158处、违建占地面积138430平方米,建筑面积49920平方米。四是发展特色产业。提高3家粮食加工企业的生产能力,实现粮食作物产业链延伸;新发展50亩以上农业经营主体12家,培育农产品电商平台经营9家,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三、关注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再发展

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踏踏实实地努力办好实事工程:一是开展八有八达标,修缮房屋、院内硬化等63户,改造危房18户;开展养老+扶贫+助残项目,96户贫困户从中受益。二是按照应该则改的原则全面推进旱厕改造扫尾工作,建成3处旱厕改造服务中心,为老百姓每年免费抽厕一次。三是投资30万元对630余盏太阳能路灯进行维修保养。四是在呈东、陈家、呈西等10个村开展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工程。五是开展了“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警务助理”、雪亮工程、村级网格化建设、综治中心提升等工程,构筑全方位、多元化的治理平台。六是建成了全区第六个党性体检中心,开展“三结三联”、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动性、能动性。今年来,先后迎接了全国农村党建现场会、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社会民生体制改革现场会、全国农村改厕推进会等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