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18
  • 字号:
  • |
  • 打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举措。敬仲镇2011年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坚持以促进阳光施政为目标,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我镇按照上级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负责,相关委办共同协作的工作小组,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并制定了《敬仲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个人的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为更好的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我镇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规范了工作流程及公开申请受理等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镇按照《敬仲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的范围,对2011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2条,业务工作信息1条,统计数据信息1条,其他27条。

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此类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公开形式

我镇通过敬仲镇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公布相关政府信息,群众可以在网站上获得相关信息,并可在网站上或通过电话就关心的事项提出咨询,我镇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回复;开辟政务公开专栏,公布政府职能、财政预算决策、部门分工等信息,同时还设立档案室、资料索取点等多种政务公开方式,形成了统一受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镇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审查程序,履行审查手续,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监管机制,确保秘密信息的安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监督,2011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信息公开投诉、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政府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着两方面问题:一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二是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有待加强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对全镇政务信息进行再梳理,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加强基层调研,不断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网上的信息没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镇党政办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专职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全镇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敬仲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201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