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区科技局 :“四大”加快创新驱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区科技局 :“四大”加快创新驱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区科技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四大”活动常态化,解放思想,落实突破,组织成立“创新驱动工作专班”,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力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一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坚持“源头发掘、分类培育”原则,集中培训和单独辅导相结合,推行“一线工作法”,靠上服务,形成“发现一批、服务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的培育机制,针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精准施策,提高认定成功率,争取年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0家以上,高新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二是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整合科技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合组建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日,市科技局已对推荐拟建重点实验室舜泰汽车、思远农业进行现场考察,与院士对接多次,争取新组建院士工作站2家。

三是持续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人才激励政策,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向领军人才倾斜。以“才聚临淄高校行”、“ 科技周”等活动为载体,精准对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区创新创业,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0人以上。

四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研发投入是重要保证。通过宣传加计扣除及研发后补助等优惠政策,鼓励引导更多企业了解掌握政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据初步统计,今年已组织填报研发投入20亿元,占比提高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