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临淄区科技局 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24-543166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临淄区科技局 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临淄区科技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高留社区开展学雷锋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梳理崇高理想追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等科普手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科技惠民政策法规、家庭安全用电等知识,引导居民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以简单的方式、质朴的语言,把科普知识送到了居民身边,提高了居民的科学文明素养,营造了热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阵地,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