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临淄区科技局研发经费统计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临淄区科技局研发经费统计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3-11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了解全区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做好2020年度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临淄区科技局采取多种措施,鼓励企业根据企业实际研发投入情况,填报企业R&D投入统计年报。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集中开展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主动靠上服务,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个镇办进行专项指导,讲解研发补助政策,督促各镇办企业按时填报统计报表,做到应报尽报,不漏报。

    二是组织培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发动企业填报。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没有组织大规模的培训会,分别到各镇办单独组织培训会,积极发动企业填报,期间共组织培训会、座谈会10余次,参会企业300余家。

    三是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宣传与研发经费投入相关的科技创新政策。详细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介绍省、市关于鼓励科技创新政策中涉及研发经费投入的相关条款,提高企业填报的积极性。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区内大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认识到归集研发经费的重要性,填报研发经费投入统计报表的企业数量实现大幅度增长,达到130余家。

                                临淄区科技局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