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临淄区参加2021年淄博市“上海科技周”活动成果丰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临淄区参加2021年淄博市“上海科技周”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4-19
  • 字号:
  • |
  •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元化为企业服务,切实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412-15日临淄区科技局组织正华助剂、一诺威新材料、蓝景膜、诚迅自动化4家企业以及组织、科技部门工作人员,携带10余项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参加2021年淄博市“上海科技周”相关活动。活动期间,参会企业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重点科研平台和科技成果展厅,与高校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现场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本次科技周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13日、14日上午,企业考察团分别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的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系统工程中心、科技成果展厅等重点科研平台,与30余位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13日下午,淄博市“上海科技周”活动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上海高校的15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经过前期洽谈对接,淄博正华助剂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王根林教授现场签约。淄博蓝景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龙飞副研究员对接洽谈;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磊博士准备签约。

14日下午,经上海长宁区科委介绍,局长孙贤才带队到到苏河汇孵化基地进行参观交流。苏河汇重点关注注商资本运营、消费升级、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目前已完成上海、重庆等14个孵化基地布局。通过与苏河汇总经理章伟进行交流,汲取经验,更好的了解了孵化基地的运营模式,为我区孵化基地建设提供更多建议。

本次淄博市“上海科技周”活动,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使科技系统的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创新意识,同时加深了淄博市与上海高校院所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深入实施科教创新攻坚行动、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助力加码。